天空树上的蜘蛛

既然无法操控所有,那么就任它野蛮生长

【血雕】论金丝雀是如何离开牢笼的(一发完)

/血雕/玛丽x伽拉泰亚

/王女和她生了病的牢笼中的金丝雀



最近王女十分焦虑。


我这样想着,一边尽量放轻脚步手里端着药物和饮用水,一边不由自主的望向透过阳光的窗户。我是负责服侍伽拉泰亚小姐的女仆,每日的工作就是早中晚三次给小姐送药,送吃食,还有两小时一次的观察小姐身体状况以及精神状态,小姐住在一座高塔偏殿里,虽然装修与王女的城堡近乎于相同甚至更好,但我却能看出来,伽拉泰亚小姐并不是很开心。


噢,忘记了,我是在想关于王女最近状态的事情来着,自从上次王女来到偏殿看望小姐之后,好像就变了个人一样的偏执焦虑,虽然王女本身也不是什么温文尔雅的女性,可是她也从来没有这样暴躁过,听城堡里面的同僚说,王女最近已经打碎了六个玻璃杯三面镜子了,可是谁也不敢上前阻挠,只能在事后王女平静下来之后再去安抚。就这么一对比,我们小姐还算是好的,虽然小姐她心智身体都停滞与十几岁的少女阶段,可是小姐自从搬到偏殿后就经常安安静静的自己鼓捣雕塑,用锋利的雕刻刀在白色的石头上随意敲打两下,就能出现精致的雕塑,就宛如天生的一般。


小姐很少朝我们闹脾气,唯一一次还是因为听不知道哪个碎嘴皮子说了王女不开心的事情,才哭闹着想要见王女,当然王女也飞快的赶来了,平日里最精致整洁的红色裙子被伽拉泰亚小姐的泪水沾染,王女殿下也并不生气,而是带着我们所有人都没见过的柔和轻轻抚摸着小姐的长发。


可最近到底是怎么了呢。


我轻轻敲了敲伽拉泰亚小姐的房门,小声呼唤着,但是房间内没有一丝声音,就连平日里拖动椅子和敲打石像的声音都消失了,我心中大惊,意识到房门上锁的我心中大惊,连忙找来了带着房间钥匙的女仆长开了门,一打开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一阵微风,带着石像的碎末。


伽拉泰亚小姐坐在窗上,那是她上次哭泣争取而来的,没有阻拦的正常的窗户,偏殿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窗户都被铁栏杆死死的挡住,所以就算是能看到蓝色的天空也根本无法去真正站在那蓝天之下。长相年幼但不失美貌的女子——我们的伽拉泰亚小姐,正轻哼着歌,一手抱着一具石像,一手把在窗户旁边。


女仆们都聚集到了这里,焦急的呼唤着小姐,我也急忙的想过去让她不要在那么危险的地方玩。可是小姐的眼神却是自从我来到偏殿之后第一次见过的如此清澈,好像夏蝉的翅膀一样透彻,她仿佛看透了世间罪恶,但却心中饱含执念一般微笑着。


“拜拜啦,玛丽。”


她低下头轻声说着,当然我们也只是看到了她动了动嘴唇,双手紧紧抱住那具王女殿下模样的石像,纵身一跃从高塔偏殿上跳了下去,最终落得了体无完肤的尸体。


我,和当时在场的所有仆从均被王女下令斩杀。而在登上处刑台之前,我死活不跟行刑人走,又踹又咬又挣扎的为自己争取来了在死前见一次王女殿下的机会,我看着眼妆都花了的王女殿下,第一次感受到原来自己也是这么勇敢的。


“王女殿下,关于伽拉泰亚小姐,我有一句话想告诉您。”


“说”


“高塔和监牢永远不是关住鸟儿的锁链,真正锁住金丝雀的只有爱,所以当她认为这份锁链已经断开之后,就会义无反顾的追寻自由。”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